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深化清廉邵阳建设 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见效——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忠建来邵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7-05 作者: 陈湘林 来源: 清廉邵阳


6月28日下午,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忠建来到邵阳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率委班子成员参加调研。许忠建强调,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清廉建设,持之以恒擦亮清廉底色,全力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许忠建一行赴市纪委监委案管所检查办案安全工作后,来到邵阳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考察调研。他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等情况,并在讲解员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序厅和“初心如磐、砥砺百年”“清廉邵阳、使命引领”“镜鉴初心、警钟长鸣”“宝庆廉说、爱莲成尚”四个展厅以及天井宣誓区,沉浸式感悟了清廉邵阳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成效。


许忠建对邵阳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邵阳市运用AI、声光电等现代化技术,融合个性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源远流长的宝庆“廉文化”,自主打造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充分展现了邵阳市全面从严治党、清廉邵阳建设的创新举措和重要成果,为全市乃至全省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提供了全新“打卡地”。


许忠建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报告,对邵阳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近年来,邵阳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守正创新、争先创优,大力推进清廉邵阳建设,结合邵阳实际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和工作路径,创造性地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接访活动、廉洁单位创建、“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活动、推行“两单一书”、加强“一把手”监督等等,有效推动邵阳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邵谱写新篇章、清廉邵阳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省探索推进清廉建设贡献出可复制的、可推广的、有价值的“邵阳实践”“邵阳经验”。


      许忠建要求,邵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提高“政治三力”,持续深化清廉邵阳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情况,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监督,对上阶段纪检监察工作全面开展“回头看”,对下阶段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巩固扩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问题,协同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标本兼治,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向纵深。要紧盯关键节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递、工作层层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氛围。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用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持续整治“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党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使命,筑牢思想堤坝,厚植清廉基因,弘扬清风正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助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见效。(陈湘林)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