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严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 2022-04-18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4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海南和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胡春华同志在湖南督导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邵阳落实落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加快九大重点产业强链延链补链融链,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邵阳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推动我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将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确保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清廉邵阳建设,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十条禁令”,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贯彻胡春华同志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农业稳产增产目标任务,推动我市由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要主动担当作为,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着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副产品供应,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确保粮食稳产增产,确保农副产品安全和稳定供给。


会议审议了《中共邵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抓重点、治乱象、固根基、建机制”的总体要求,以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为重点,突出我市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学生溺水、禁毒、反电诈、信访等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抓好全面摸排、集中整治、评估验收三个环节,确保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指导作用,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整体提升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法治邵阳建设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