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邵阳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监督检查

发表日期: 2022-05-17 作者: 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 清廉邵阳

    长沙市“4·29”自建房垮塌事故发生后,邵阳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市“4·29”居民自建房屋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市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聚焦居民自建房安全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自《实施方案》出台以来,市纪委监委和市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组织开展联合督查,由市级领导带队,抽调纪检、住建、城管、自规等单位干部和建筑消防专家组成13个督查组,对全市12个县市区和邵阳经开区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实施方案》指出,要紧盯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和担当履职情况,坚决查纠压力传导不到位、责任落实不闭环,贯彻执行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聚焦自建房安全隐患摸底排查、组织鉴定、分类处置和隐患整改等重点环节,督促整改一批、关停一批、拆除一批、追责一批;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查纠整改自建房安全隐患问题,对相关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送相应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对自建房安全隐患问题背后的失职渎职和腐败问题,如在自建房审批办证、违建监管、隐患排查、执法处置等重点环节中,存在不正确履行职责甚至搞权钱交易等问题的,严肃查处;督促加强对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出具房屋鉴定等报告真实性的核查力度,严查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出具虚假、错误房屋结构安全性鉴定报告等问题,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督促落实属地政府管理责任和相关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要建立挂牌督办机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和线索挂牌督办,实行“一案一策”和台账式销号管理,打造监督闭环。对专项整治工作中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排查整改不实的,对相关人员和单位予以通报;对问题严重的,约谈相关负责同志;对工作中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