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邵阳纪检监察干部谈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①

发表日期: 2022-04-22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图片
编者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就如何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着力维护好“三个环境”,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问题,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打算。我们选取其中一部分予以刊发。


聚焦监督职能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邵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向章云

邵东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聚焦监督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在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上主动作为。持续开展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挂牌监督,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全面落实《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十条禁令”》,坚决查处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强化惠企政策落细落地,多措并举助企纾困,着力疏通和推动解决营商环境的堵点和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企业发展之中,力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互为一体协调推进。
坚守人民立场  护航乡村振兴

新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夏业伟

新邵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清廉乡村建设,持续纠治教育医疗、社保基金、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深入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抓好民生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对动民生“奶酪”的不放过,对监管不到位的不放过。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千方百计服务民生、守护民心,实现正风肃纪反腐的最大价值。
把准工作重心  深入推进清廉隆回建设

隆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陆海涛

紧紧锚定清廉隆回建设目标,重点围绕三个方面着手,推动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对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安全生产、信访等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保驾护航。二是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重拳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四型干部”,深化治理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三是要持续开展民生领域重点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推进“清单式”监督、一村一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厚植为民情怀  做实做细监督首责

绥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刘骁璇

我们将对标对表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以实干彰显担当,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思路举措、实践成果。一是铆足一股劲,坚持“长抓”的定力。突出监督第一职责、首要职责,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确保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是拧成一根绳,提高“狠抓”的能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紧锚定清廉绥宁建设目标,深化医保社保、粮食购销、控违拆违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是倾注一腔情,练就“善抓”的眼力。厚植为民情怀,常态化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自我革命  强化铁军锻造

武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何再弟

赵乐际同志在湘调研时强调,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武冈市纪委监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锻造铁军上再发力。认真对照王双全书记指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短板,逐条检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组织开展“讲忠诚,重品行,比政治素养;讲学习,重专业,比能力水平;讲担当,重作为,比实干实绩;讲正气,重道义,比斗争精神;讲规矩,重纪律,比自我约束”五讲五比争先创优活动,着力解决知识、本领、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专业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锻造一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铁军队伍。

聚焦重点领域  严抓问题整改

邵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唐玉华

学习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就是要坚持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定位,始终践行“三个一以贯之”“四个一定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政治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围绕保持“三个环境”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特别是目前正在开展的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专项监督,涉粮领域专项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和“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及问题按时整改等。以更大力度治理“风腐一体”问题,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严格按照省市纪委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当好施工员,以清廉邵阳县建设为统揽,高质量、高标准建设“5+2”清廉单元,以一域清廉推进全域清廉;坚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挖掘本土红色文化里的廉洁元素,打造“一县一品”“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廉洁文化。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