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再部署再安排

发表日期: 2022-05-13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考察湖南讲话精神再部署再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乐际同志到湖南考察工作后,市纪委迅速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并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来湘考察调研讲话精神的通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机关各部室和各派驻机构通过“爱莲夜校”专题学习46次,各县市区纪委分别通过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主题党日、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等方式及时学习传达贯彻。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到湖南考察调研,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王双全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视频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并提出了四个“深刻把握”要求,部署了六项重点工作。赵乐际同志和王双全同志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赵乐际、王双全同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徐令义同志来湘调研培训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赵乐际同志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抓好今年重点工作,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来检验贯彻落实的成效。深入开展市县两级监督调研工作。以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着力点,重点围绕贯彻落实赵乐际、徐令义、王双全三位领导同志讲话精神情况,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换届后领导班子运行情况等内容开展监督调研。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项监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将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以严明纪律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扎实稳妥开展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专项监督,主动出击、精准“排雷”。深入开展涉粮领域专项监督,加强问题自查和案件办理。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对省、市督办问题和县市区“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抓紧开展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整治,迅速认真研究,采取强力措施,确保取得实效。以更大力度整治“风腐一体”问题。坚决、坚持、坚定执行市委“约法三章”,深化治理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做深做实政治生态常态化监测评估和政治生态分析,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精准开展“廉政画像”。依托案件查办强化震慑、提升质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加大招投标领域“全链条”案件办理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案件质量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新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初信初访的办理质量,突出抓好信访积案动态清零活动。对办信办访不力、在信访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问责。推动省委巡视邵阳发现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对省委巡视反馈尚未销号的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能销尽销。压实各级党委和党委书记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权是“治权之权”,纪检监察机关要慎用、用好手中的权力、手段和措施,坚持组织授权,坚守组织原则,回答好谁来监督纪委之问。要严守权力边界,严格执行“三法四规三条例”和案件监督管理、涉案财物管理等制度规定。持续深化“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活动,继续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繁重工作任务面前当好排头兵,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