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邵阳纪检监察干部谈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②

发表日期: 2022-04-23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图片
  编者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就如何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着力维护好“三个环境”,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问题,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打算。我们选取其中一部分予以刊发。


坚持人民情怀 抓实清廉城步建设

城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肖永丰

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是当前我们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在进一步深学悟透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将学习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在思想上、理念上把握好怎样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三新一高”发展要求,以及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开展监督工作。坚持人民情怀,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聚焦“四位”、医保、社保等民生领域开展监督,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三不”一体机制建设,紧盯“一把手”和重点领域,确保尽快实现查办留置案件“破零”,有效释放震慑效应。要聚焦工作重点抓好落实,统筹安排好人员和力量,在规定时间内做好问题线索的“清仓见底”。要进一步深化案件的查、剖、改工作,做好同级同类的警示教育、纪法教育。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升工作质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入开展亮剑行动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曾明辉

  把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列入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清廉夜校、系统培训学习内容,持续深入学习,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一是在深化政治监督上更加有力,坚决向一切作风顽瘴痼疾亮剑,严格执行优化营商环境“十条禁令”,对“十大重点监督单位”和“十大作风顽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二是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上更加从严,坚决向一切贪腐行为亮剑,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深化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风腐一体”问题治理。三是在守护民生福祉上更加见效,坚决向伸向群众的“黑手”亮剑,深入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

坚持不懈纠“四风” 坚定不移树“新风”

大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谭飞鸿

大祥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毫不松懈,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一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寸步不让落实省市“约法三章”,紧盯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易发多发问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钉子一个钉子敲,严肃惩治、绝不手软。二是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大力整治“躺平式”、“自由式”、“老爷式”干部,促进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三是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凝聚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新风正气。

坚持系统思维 提升监督质效

双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李丁

双清区纪委监委对标锚定赵乐际同志在湘调研讲话精神,在“闯”“创”“干”中将讲话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坚持清单化安排、网格化管理、日常化督查、精细化考核,坚持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底线不移,坚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确保路径行稳致远,目标精准达成,效果长治久安,以高质量的清廉双清建设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以清廉双清建设的一域之光为全市添彩。

以更有力抓手更务实作风 坚守派驻机构监督第一职责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易祥忠

赵乐际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高、人民情怀深、工作要求实、问题方向明,为推动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组将结合派驻机构实际,深学细悟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坚守实事求是这条生命线,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督促驻在单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三不一体”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等方面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

聚焦派驻使命 扛牢监督专责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罗远发

要深入领会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原则和政治要求,在思想认识上进行一次再深化,切实树牢忠诚意识。要牢牢把握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职责和任务要求,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切实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精准把握“一体理念”和“系统思维”,自觉在“室组委”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中彰显担当。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