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⑥】 群众在邵阳市监督服务微信群内反映问题获办理并回复

发表日期: 2022-05-10 作者: 来源:

编者按:

近期,邵阳市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办公室巡群时发现,有群众在村、社区群内反映公共设施、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问题,群内干部主动认领、担当作为、及时上报、分流处置,相关承办单位认真核实,研究处理意见,积极推动落实。

现对监督服务微信群内群众问题诉求办理和回复情况摘要公开,同时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群众反映问题之一:2022年3月20日,邵东市廉桥镇新廉村村干部在监督服务微信群内公示因未进行养老认证导致养老金停发的名单,新廉村群众邓琪琦对此名单在群内进行反馈,称其父母进行了认证却仍停发了养老金。(承办单位:邵东市廉桥镇人民政府)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廉桥镇新廉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并向邓琪琦进行了解释。2022年3月20日16时,新廉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人员在群内回复:“之前你父母拿身份证拍照不是养老认证,养老认证是要在APP内通过人脸识别,进行一些点头摇头眨眼睛等动作认证的,拿身份证拍照应该是去年做的社保核查。”邓琪琦打消误解后,村干部立即联系邓琪琦和其父母,上门为其父母进行养老认证。

群众反映问题之二:2022年3月7日,有群众反映新邵县芙蓉学校前坪马路中午小摊贩聚集,垃圾乱扔,影响环境。(承办单位: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

办理情况: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对在场的流动摊贩进行营业执照、产品进货渠道、产品质量情况等检查。宣传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合法经营、诚心经营、把好质量安全关。并监督其将商业行为产生的垃圾自产自清、日产日清、时产时清。

群众反映问题之三:2022年3月18日,大岭村书记接到村民反映本村一位患有老年帕金森综合征的老人沿着丁洞公路向丁山方向走去,担心其发生安全问题。(承办单位:隆回县西洋江镇大岭村村支两委)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3月18日早上,大岭村村民开车经过丁洞公路星子坪路段时,看到本村九组一位70岁患有老年帕金森综合征的老人独自一人走在马路上,因老人经常一人拿着工具去周边各个鱼塘钓鱼,村民怕老人有危险,于是联系了村书记。

处理情况:大岭村书记一接到村民反映的情况,将消息发在大岭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内,立即打电话联系老人所在组的组长和邻居。与此同时,监督服务微信群内一村民看到消息后联系老人的儿子,合力将老人找回。

群众反映问题之四:2022年3月29日,洞口县花园镇西中社区有村民反映花园至高沙公路西中段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是否可以申请增加减速带或安装高亮度路灯,便于出行。(承办单位:洞口县花园镇西中社区)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该路段早年已沿途安装太阳能路灯,由于使用一定年限后,路灯电池储能容量降低, 蓄电池不能正常工作,电压过低无法持续续航。使用过程中,太阳能电池板和LED光源也有了一定程度的老化和损坏。因此,确有路灯灯光亮度微弱的现象。

处理情况: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西中社区立即召开村支两委会议,针对该问题做如下安排:1.在路口设置警示设施,并在原有减速带的基础上增设减速带;2.通知路灯安装承包商对本社区路灯进行维护。目前警示设施与减速带均已设置完毕,路灯维修目前正在按程序办理中。

群众反映问题之五:2022年3月15日,绥宁县黄土矿镇团丰村群众在团丰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因组上修机耕道,挖机挖坏了部分村民自建的自来水管,导致饮水不能保障。(承办单位:绥宁县黄土矿镇团丰村支两委)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镇村两级干部迅速到现场查看核实,积极主动与反映水管受损的村民沟通。经多次协商后,决定由村里出资购置水管600米,于5月2日陆续将所有挖断的水管全部修复接通到位。

群众反映问题之六:2022年4月20日下午,武冈市文坪镇安心观村村民在监督服务微信群通过短视频反映安心观街上有商贩以免费送小礼品的方式引诱老人家,借机售卖高价低质的饮水机产品,可能会有群众上当受骗,请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及时劝导。(承办单位:武冈市文坪镇安心观村村民委员会、武冈市公安局文坪镇派出所、武冈市文坪镇政府)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巡群驻村干部第一时间在群里回复了群众,并立即告知村干部这一情况。村书记李朝跃立即电话通知镇派出所并组织各村干部到现场劝阻各位群众勿贪小便宜,买东西要看清、看准,谨防上当受骗。

群众反映问题之七:2022年4月4日晚上10点左右,有群众在城步县儒林镇田塘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内反映,有一俩货车侧滑在田塘村村内道路旁,严重阻碍了交通秩序。(承办单位:城步县儒林镇人民政府、儒林镇田塘村)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经儒林镇人民政府现场调查以及询问相关部门,4月4日下午6点左右,一辆到田塘村竹木加工厂运货的货车因后轮滑入路边水圳,侧翻在道路旁,占据了部分交通路面,阻碍了交通畅通,对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

处理情况:事故发生后,儒林镇人民政府和村两委干部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积极开展救援,联系吊车和电力公司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于4月5日中午12点左右用吊车将侧翻货车移出,道路恢复通畅。 

群众反映问题之八:2022年3月9日,新宁县黄金瑶族乡黄茶村监督服务微信群有村民反映黄茶村3组道路出现严重塌方,车辆和群众难以出行。(承办单位:新宁县黄金瑶族乡人民政府)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黄金瑶族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立即联合黄茶村村干部赶到现场查看,并马上调度铲车和施工人员疏通,经过两个小时的现场处理,维护了道路畅通,解决了村民因道路塌方导致出行难问题。

群众反映问题之九:2022年4月28日下午6时许,邵阳县九公桥镇煤矿社区居民反映高比矿家属居民区因雷雨大风刮倒一棵大树砸烂房顶,导致房屋存在雨天漏水及漏电等安全隐患,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向上级主管单位报告并安排人员将树木移走及时维修好。(承办单位:邵阳县九公桥镇煤矿社区居民委员会)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煤矿社区支书史建海闻讯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高比矿家属区查看情况,该家属有一栋低矮楼房,里面住了一户人家。有一棵大树倒在了房顶,煤矿社区将这个情况报告给市国资委。

处理情况:2022年4月29日,煤矿社区出资将树木砍掉了,市国资委出资将这户住户安排到了其他地方居住,同时迁走了电表。 

群众反映的问题之十:2022年4月1日12点26分,大祥区城西街道湘印机社区中有群众反映5栋三楼过道的改造垃圾乱堆放问题。(承办单位:大祥区城西街道湘印机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此堆垃圾是施工方在进行房屋改造产生的建筑垃圾,城西街道湘印机社区一收到反映,为避免对居民造成影响,立马与施工方进行了联系。4月9日,湘印机社区安排人员清理到位。 

群众反映的问题十一:2022年3月7日,桥头街道中河街社区居民反映下河街公共厕所照明灯长期未维修,许多居民晚上出行有安全隐患。(承办单位:双清区桥头街道中河街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该社区干部看到消息后,迅速到现场查看情况,发现永庆街、下河街公共厕所照明灯破损严重、无照明灯,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情况:社区干部调查核实清楚后,当天向社区报告。社区居委会及总支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提议对下河街、永庆街等老街公共厕所安全隐患进行统一排查,对损坏的路灯进行统一整修。随后,聘请专业人员于3月20日对破损的公共厕所路灯进行了维护整修。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二:2022年4月19日,北塔区做全员核酸检测并对主城区实施临时管控,要求所有居民不出门、不串门、不打牌。4月21日,北塔区陈家桥镇桂花社区居民在桂花社区微信监督服务群中反映,家中没有液化气、油、米、菜及药品等物资。(承办单位:北塔区陈家桥镇桂花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因疫情发生突然,居民家中没有储备生活物资,为响应政府号召,居民在家不串门,不出村,因此生活物资缺乏。

处理情况:桂花社区居支两委成员立即召开会议协商并决定由党员陈龙负责物资保供,同时建立急需用品物资采购群,由陈龙负责居民所需物品采购,消毒后再配送至居民家中,疫情期间保证居民基本所需用品。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三:2022年4月7日,邵阳经开区高崇山镇谢姜村村民反映谢姜村亚太宝隆产业园夜间施工,发出噪音影响村民休息问题。(承办单位:经开区高崇山镇谢姜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村党支部副书记谢彬在群内看到消息后,及时回复了该村民告知会立即赶到现场去了解情况,并把该问题与村党支部书记姜翮报告后,两人一起赶到了亚太宝隆现场查看情况;经与亚太宝隆管理人员沟通,管理人员表示,对村民反映夜间施工噪音的问题表示歉意。因施工需要近三天晚上大货车会运送水泥过来,并承诺晚上10点半停工。


来源:邵东市、新邵县、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城步县、武冈市、新宁县、邵阳县、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邵阳经开区

整理人:夏懿琳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