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扩散!市纪委监委发布重要通知

发表日期: 2022-07-06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关于严肃全市招生工作纪律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纪委监委,市委各部委,邵阳经开区党工委、纪工委监工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各市属企业、市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中小学校:

      为深入推进“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招生行为,维护招生秩序,确保招生工作公平、顺利进行,现对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要求学校招收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入学。

     二、严禁在招生过程中“打牌子”、递条子、打招呼、开后门。

     三、严禁审核招生材料时,不予配合、借口拖延、串通作假或者放任、默许不符合招生条件的通过审核。

     四、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红包,充当介绍人向学校领导干部、教职工请客、送礼或者安排旅游、娱乐等活动。

     五、严禁借学生入学之名,组织、唆使他人非法聚集上访,干扰招生工作,扰乱招生秩序。

      各招生学校对不符合入学条件的请托一律不予办理,实名记录请托人、被请托人和学生家长姓名,并报同级纪委监委派驻教育部门纪检监察组汇总备查,重要情况及时向同级纪委监委报告。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科学制定招生方案,严格落实招生政策,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纠正违规招生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加强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持有信必核、有案必查,对违反招生工作纪律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中共邵阳市纪委

邵阳市监察委员会

邵阳市教育局

2022年7月4日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