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王双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发表日期: 2022-07-25 作者: 来源: 湖南日报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王双全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发言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新要求,发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新号令,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新时代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党领导反腐败斗争的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将反腐败工作与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本部门政治生态状况,找准病灶、对症下药,什么问题突出就专项整治什么问题。
  围绕保持“三个环境”,着力加强政治监督。将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密防范、坚决查处“七个有之”的人和事,稳慎推进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专项监督,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涉煤涉矿涉砂问题等专项治理,督促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零容忍态度不动摇,坚决遏增量清存量。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重点加强国企、金融、政法、粮食购销、开发区建设等领域腐败治理。持续治理社保、医保、养老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群众身边“微腐败”,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巩固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成果,斩断“由风及腐”链条。
完善防范和治理腐败机制,大力健全监督体系。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方式,强化防治腐败从源头到末端的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管控。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效能提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中的廉洁基因和湖湘文化廉洁元素,大力建设各领域清廉单元,营造反腐倡廉浓厚氛围。

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能力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深化对管党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更加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