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吴旭鹏到城步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表日期: 2022-09-26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9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吴旭鹏到市纪委监委乡村振兴工作联系点城步县儒林镇兰藤村看望市纪委监委驻兰藤村工作队,走访慰问监测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厚见一同调研,城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永丰陪同调研。

在杨代金、易喜妹等监测户家,吴旭鹏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其家庭收入、子女就业、身体健康等情况,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表示要重点做好医保、低保、上学、就业等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坚决防止返贫,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吴旭鹏一行看望慰问杨代金

在兰藤村楠竹加工车间,吴旭鹏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对企业因地制宜,聚焦村级产业发展,大力发掘当地楠竹资源,带动村民增产增收,给予充分肯定。他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并鼓励企业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满足市场需求。

吴旭鹏一行在兰藤村楠竹生产加工车间调研

兰藤村村部,吴旭鹏看望并慰问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干部,了解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吃透政策,及时了解跟进上级出台的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要求,及时沟通汇报,确保落实政策不打折扣。驻村工作队要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定期走访了解群众的困难,对收入锐减的农户按政策采取有力帮扶措施;要千方百计多渠道增加群众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要做好秋冬时期森林防火,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进新 阮清华)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