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吴旭鹏到大祥区调研指导清廉建设、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表日期: 2022-09-05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9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吴旭鹏到大祥区调研清廉建设、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吴旭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同向发力一体推动清廉建设、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龙明主,大祥区委书记王俊参加调研。

走进大祥区中心路街道府门口社区立新街,墙面上一幅幅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清廉文化宣传画十分醒目。吴旭鹏详细了解该社区清廉建设相关情况后,沿着立新街边走边看,来到曹公井和府门口清廉院落,亲身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要求社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盘活用好周子爱莲、曹婆酿酒、曹公廉泉等本土廉洁元素,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廉文化教育阵地,全力推进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在城西街道西湖社区,吴旭鹏对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基层治理模式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加强思想认识,注重统筹结合,认真履行民族工作主体责任,把民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研究部署、谋划推动;要进一步扩大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的知晓率,充分利用民族民俗活动、节庆日、群众文体活动、恳谈会等形式,激发社区各族群众创建热情,营造浓厚氛围。


 在火车南站街道红星社区,吴旭鹏走进社区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各功能室建设和运行情况,就辖区内创文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吴旭鹏指出,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找差距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强化宣传引导,巩固拓展深化“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创建格局。

 随后,吴旭鹏深入板桥乡龙头村调研清廉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护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效整合监督力量,紧盯关键环节开展再监督再检查,推动问题整改;要把防返贫监测和帮扶过程中的作风问题作为当前监督重点,对作风不严不实、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要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加强资源、资产、资金管理,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和村务监督等制度,扎实推进清廉乡村建设,着力打造清廉单元建设样本;要立足龙头村的特点和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优质粮油、苗木、水果等特色产业,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业态丰富、亮点突出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当天,吴旭鹏还到邵阳火车站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邵纪宣)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