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3-02-13 作者: 机关党委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2月1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旭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坚持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吴旭鹏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旭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督导组点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要逐一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把整改问题的过程转化为锤炼党性、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


吴旭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知行合一,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带头做到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反“四风”、反腐败、反特权统筹推进,推动邵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清风正气更加充盈。要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带头做到人民至上。坚持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下大气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监督,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坚守政治本色,带头做到严管严治。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推动干部队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永远冲锋在前。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