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市委指示,曾市南提出四点明确要求

发表日期: 2018-12-25 作者: 邵纪君 来源:

12月1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干部大会在宝庆山庄召开,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

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宣读了省委关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命(提名)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人选)曾市南同志作了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昌义主持。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同志代表市委就如何贯彻省委、省纪委的指示,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监督是最好的爱护;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四是打铁的人必须是铁打的人。

  随后,曾市南主持召开了第41次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市委的指示,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作为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第一位的是要讲政治,要按照政治标准打造队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切实贯彻落实;班子成员不管什么时候不要忘记自己姓“纪”,要紧贴党的建设和市委中心工作,把讲政治融合到具体工作中去。

二是要讲团结。每一个班子成员,都是组织安排走到一起的,也是一种缘分。班子成员要像一支队伍一样富有力量,一支队伍要像一个人一样紧密抱在一起富有战斗力。一定要心团,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向心力,团结出干部。我们的班子一直是非常团结的,今后要继续带头把讲团结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中,要并肩并立,同心同力,把纪检监察工作推向新台阶。


三是要讲规范。讲规范就是讲规矩。要进一步树立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和法纪意识,讲规范是我们的根本遵循,讲规矩是工作纪律要求。曹普华同志代表市委提出“打铁的人必须是铁打的人”,就是要求我们讲规矩守纪律,我们不仅要靠制度管人,而且要形成守规矩的自觉。市纪委监委每名班子成员都要带头讲规矩,自觉遵守常委会的议事规则,并用制度确定下来。


四是要讲效果。 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门精细活,要把握好纪检监察的工作规律,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的有机统一。无论是办案,还是开展专项监督活动,都要讲效果。讲效果的前提是,做事要实在,工作要大胆干,同时要把握准,坚持精准监督,找到关键点;在处理上要坚持综合施策,把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有机统一起来。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