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提升集中培训班开班

发表日期: 2019-06-27 作者: 来源: 市纪委监委

      “ 上午的讲座紧紧围绕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开阔工作视野,听后收益匪浅……”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森在听完培训第一课后感慨不已。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5日至28日,邵阳市纪委监委在莲苑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提升集中培训班。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组)、市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等共计33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出席培训会并作了主题为“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动员报告。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作动员报告)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在讲座课程设置上注重实用需要,围绕职责任务,科学合理设置了审查调查的质量和程序、“纪法”衔接与“法法”衔接、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工作、巡察工作业务、初核和谈话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读等专题,为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履职尽责进行了深入具体的研究探讨和全面细致的解疑答惑。市纪委监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主讲人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部室负责人为主,既做老师又做学生。此外,还邀请省纪委监委有关部室领导为参训学员作专题辅导。通过以学促思、以学促进、以学促干,全面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图为参训学员在认真听讲)


       为切实做到培训入心入脑,此次培训既有领导 讲座,又有专家授课,既有集中学习,又有分散自学,既有案例分析,又有课件教学,让学员们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做好新形势下邵阳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准确的认识。参训学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邵阳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开展监督执纪的干劲,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担当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更富成效的工作业绩,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 
       “今年是纪检监察全员培训年,我们要通过集中培训‘充电’,全面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监督能力,进一步增强反腐败斗争本领。 ”在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勉励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增强本领。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