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与时代同行 为祖国放歌

发表日期: 2019-06-26 作者: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邵阳爱莲文化广场传来整齐划一的朗诵声,让邵阳大道上匆匆赶路的车辆和行人放慢了节奏。由邵阳市纪委监委机关60名干部组成的方阵以集体朗诵《爱莲说》的形式,拉开了邵阳市纪委监委“邵阳纪检同唱一首歌 献礼祖国70华诞”合唱快闪的序幕。

 

 

(图为快闪活动现场)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新时代邵阳纪检监察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20日上午,邵阳市城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齐聚爱莲文化广场,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快闪的方式表白祖国。与此同时,全市各县、市纪检监察系统也在组织各具特色的快闪活动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

 

 

快闪现场,当《爱莲说》朗诵方阵朗诵完毕,熟悉的歌声在耳畔响起,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组以及大祥、双清、北塔纪委监委的400余名干部从不同方向汇聚到广场中心,一同齐唱《我爱我的祖国》。大家一起挥动手中鲜艳的国旗,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特别是当市纪委84岁和76岁的老干部谢中坚、黄培镕带领两名纪检监察先进工作者走上前台,带领全场共同歌唱,让现场氛围达到高潮。大家的爱国热情,也感染了在场的群众,他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难忘时刻,纪检监察干部礼赞祖国的嘹亮歌声,在爱莲广场上空回旋。

“有了强盛的国,才有幸福和美的家!我爱我们的家,更爱我们的国。我的祖国,我爱你!”76岁的老干部、市纪委原机关党委书记黄培镕参加完快闪活动后表示,这样表达爱国之情的快闪活动非常振奋人心,爱祖国、爱家乡的自豪感让他心潮澎拜。

受到中央纪委嘉奖的先进工作者钱志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就像歌词里说的,我是祖国的赤子,祖国是我的依托,我为祖国喝彩,我爱你!中国!

“这次唱的不是最专业的,但却是最走心的,大家都在用心去表达对祖国的感情。”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森用最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反腐斗士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营造邵阳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大祥区纪委监委的何驰在活动结束后代表多数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表达了内心的想法。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励和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肩负起忠诚干净担当为党、履职尽职服务为民的使命担当”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表示。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