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曾市南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表日期: 2020-12-24 作者: 戴其军 来源:


12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到大祥区、双清区、邵阳经开区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了解换届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推进换届工作稳步开展。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桂林参加调研督导。

曾市南同志指出,村(社区)“两委”是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组织员”、“宣传员”、“管理员”。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关系到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程的推进,关系到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巩固,意义重大,事关全局、影响深远。


曾市南同志强调,抓好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是底数要清楚。区组织部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对换届的基本情况和基本数据要动态全面掌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尤其是要摸排清楚重点村(社区)、重点对象、重点信访问题和村(社区)党员的基本情况、思想状况,分类施策,做好应对预案,防范化解风险。二是责任要压实。通过全面宣讲政策,讲清楚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作用,讲明白换届的程序和条件;全面谈心谈话,在“五必谈”的基础上,村(社区)要对每一名党员进行一次全面谈心谈话,了解真实情况;全面风险排查,对可能存在的影响换届的情况,加强防范;全面筛查体检,对换届对象、换届人选等重点人群做一次全面的筛查体检,对常年在外的,在联审的基础上适当延伸,防止出现“带病”参选当选,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三是督导要深入。市、区两级督导组要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掌握联点联乡联村领导工作是否到位,换届工作进展、步骤、程序是否符合要求;要分析换届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指导督促各地顺利推进换届工作。四是纪律要从严。要落实“十不选”要求,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要求,对出现的问责“十种情形”要坚决执行。对换届中出现的问题要高度敏感,坚持露头就打,建立快查快办的机制,依纪依法严厉处理。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