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 2021-01-20 作者: 刘大雄 来源: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

增强政治领悟力 推进全市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警示教育大会


1月15日上午,市中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法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认真落实全市“廉洁单位”创建推进会精神,切实推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曾鼎新,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苏远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及中院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警为落实“三个规定”拒绝为案件打招呼而遇刺牺牲的省高院周春梅法官默哀三分钟。通报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近期查办的部分干警违规接受当事人请吃违纪案件处理情况,违纪干警代表及违纪干警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苏远刚要求,全市法院要强化政治思维,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入领会上级精神,紧跟形势发展变化。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明确职责定位,做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坚定维护者和执行者。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严格自我要求,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要强化底线思维,以案明纪筑牢法纪防线,加强自我检视、增强行动自觉、警惕被围猎,在自觉中守初心、担使命、葆本色;要强化精准思维,以案促改持续正风肃纪,切实做到担当政治责任要实,强化监督管理要紧,遵守纪律规矩要严。


    曾鼎新指出,全市法院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入剖析根源、深刻检视反思,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曾鼎新强调,全市法院干警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心怀正义与公正,坚守初心与使命,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四个服从;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全市法院干警要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善悟,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工作;要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严格对标对表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主动检视自我,牢牢扭住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市委约法三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司法公正廉洁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 刘大雄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