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表日期: 2021-04-29 作者: 陈湘林 来源: 清廉邵阳

市纪委监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4月28日,市纪委监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小坚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李小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増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邵阳的沧桑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和邵阳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并结合邵阳发展实际,深刻阐明了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邵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他指出,要从党史学习中求真理、悟原理,切实增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 ;从党史学习中悟初心、明使命,奋力投身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从党史学习中循规律、察大势,牢牢把握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主动;从党史学习中鉴得失、知未来,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从党史学习中固根基、铸灵魂,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从党史学习中强觉悟、讲政治,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



   “聆听党的历史,总是心潮澎湃,我的脑海中一直回荡着‘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了’。”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李崇华表示,峥嵘岁月催人奋进,一代长征一代人,我们理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新时代添彩。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百年来,我们党奋力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崇高使命。”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刘妍同样深受洗礼,她在学习日志中奋笔写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唯有不断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历程,才能不忘来时路,确保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更好践行使命担当。”(陈湘林)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