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1-08-03 作者: 来源:

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王双全同志来邵调研讲话精神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7月26日下午,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在邵阳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安全联络员培训班精神,听取部分县市区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工作汇报,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学、带着问题学,领悟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住纪检监察机关所担负的“两个坚决清除”的历史使命。
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胸怀“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始终绷紧办案安全这根生命线,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全流程管控风险,扛牢办案安全的政治责任。要抓好“洞庭清波”、社保基金、医疗保障、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反电诈等专项监督工作。要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组建12个换届风气督导组,严肃换届纪律,严查违纪违规问题。要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的跟进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落实市委印发的4个方面30项具体措施。做好常规巡察,完成巡察全覆盖,深入开展对医保、社保的专项巡察。
要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一卡通问题”开展清理整治、高标准农田水利专项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以十分严明的纪律、精准有效的监督,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保驾护航。
要更加突出监督的治理效能,寸步不让落实市委“约法三章”,做实“带着板凳进村”和“清廉单位”建设两项经常性工作;毫不手软惩治腐败,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并通报一批违反市委“约法三章”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好廉政警示教育中心作用,分类分批组织好参观学习活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以清廉建设为统揽,切实把纪检监察工作质量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化拓展一体推进“三不”的制度性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更加突出锻造纪检监察文明之师、钢铁之师、奋进之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活动,坚持系统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能力本领。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做到“三防”“四慎”,杜绝“躺平”思想、“内卷”现象,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