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通报4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问责处理情况

发表日期: 2022-03-25 作者: 邵阳市纪委 来源: 邵阳廉政网

2022年3月22日,市委领导带队在双清区暗访疫情防控工作,发现双清区佘湖一品小区爱尚购特价超市等地存在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问题。纪检监察机关立即开展调查,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处理。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警示教育,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双清区佘湖一品小区爱尚购特价超市未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暗访发现,爱尚购特价超市工作人员未按规定对进入人员查验“场所码”,并督促戴口罩。双清区石桥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刘军、片区专管员邓军对该超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日常监管不到位,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唐勇武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严不实。邓军受到诫勉,刘军受到责令检查,唐勇武受到批评教育处理。责令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向双清区委作出书面检查。


2.双清区佘湖一品小区泰弘物业未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暗访发现,双清区佘湖一品小区泰弘物业工作人员未按规定对进入人员查验“场所码”,并督促戴口罩,疫情防控措施流于形式,导致小区业主强烈不满。双清区石桥街道株木社区书记、主任杨玲子和片区网格管理员黄祥才日常检查不到位,联系株木社区的石桥街道政法委员陶龙指导督促不力,双清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区人防办专职副主任罗建华督促不到位。黄祥才受到诫勉,罗建华和杨玲子受到责令检查,陶龙受到批评教育处理。责令双清区石桥街道党工委向双清区委、区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3.双清区摩杰电竞网咖(佘湖一品店)未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暗访发现,双清区摩杰电竞网咖(佘湖一品店)大部分上网人员未戴口罩,在网咖内吸烟,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区文旅广体局文化馆职工、摩杰电竞网咖(佘湖一品店)监管责任人睢潇工作责任不落实,未督促网吧经营业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文旅广体局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职工、摩杰电竞网咖(佘湖一品店)监管责任人刘锋彪工作不实、监管不力,双清区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娟督导不力。睢潇和刘锋彪受到诫勉,王玉娟受到责令检查处理。责令市文旅广体局党组向市委作出书面检查、区文旅广体局党组向区委作出书面检查。


4.双清区石桥街道马鞍村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流于形式。暗访发现,双清区石桥街道马鞍村农贸市场管理混乱、疫情防控流于形式。石桥街道联点社区干部姚唤民和马鞍社区干部刘传福(片区网格员)没有按要求设置“三码联查”、测体温的场所,没有督促群众戴好口罩;石桥街道城管办主任曾照文、马鞍社区干部赵铁民工作责任不落实,督查指导不力。赵铁民和刘传福受到通报批评,曾照文和姚唤民受到责令检查处理。


上述问题,暴露出我市少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思想认识不足、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为全市疫情防控带来严重隐患。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广泛动员起来,按照联防联控机制工作安排,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阻断疫情传播的速度和力度,全力以赴确保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实现此轮疫情“见底清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严明的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一律从严追责问责,一律公开通报曝光。(邵阳市纪委)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