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新邵:集中培训淬炼扶贫领域巡察尖兵

发表日期: 2019-03-12 作者: 新邵县纪委监委 张泷浈 刘西曼 来源:

为切实提高巡察干部扶贫领域巡察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确保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新邵县于3月7日8日召开十二届新邵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参与本轮巡察工作6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巡察干部基本功,重点解决“侦察兵”队伍在扶贫领域巡察工作中的思想困惑和能力短板。培训课程主要包括巡察工作流程与内容、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如何在谈话中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如何开展乡镇巡察工作、如何查找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巡察干部等,既有理论高度,更有实践深度。

会上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始终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持续提升巡察监督效果,推进高质量巡察全覆盖。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不同的巡察对象、不同的问题表现、不同的群众诉求,运用农村语言、用接地气的“庄稼话”与群众打成一片。要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见到实效。

“这次巡察是为了护航脱贫攻坚,着力发现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并从严整改落实。我们在直接与村民打交道的过程中,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反映强烈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巡察着力点,让巡察工作更多对接民心所向,更好地体现为民情怀。只有这样,才能让群众在在感情上认同、心理上接受、行动上支持。”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在培训中强调。

培训结束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务实管用,形式多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实操性,为开展巡察实践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借鉴,为圆满完成此次扶贫领域巡察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