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9-07-09 作者: 程懿 来源: 邵阳新闻网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8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卫坤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化平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干部职工和市直宣传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黄卫坤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政治责任,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二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六围绕一加强”,聚焦“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检查市委宣传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查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检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围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三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王化平代表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表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重要制度,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严管厚爱、全面“政治体检”的重要方式。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況、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要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的毅力决心,始终把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立行立改,全面落实各类问题整改措施,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实行清单式、销号式整改,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委宣传部巡察1个月。巡察期间(7月8日至8月7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573902770,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邵阳市A046号邮政信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5:00—18: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