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龚文密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表日期: 2019-11-07 作者: 市委巡察办 杨廷华 来源:

11月5日,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龚文密强调,巡察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全面从严不松劲、惩治腐败不懈怠,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市领导曹普华、张皓、曾市南出席会议。

今年7月8日至8月7日,市委组建8个巡察组,采取“一对一”、“一托二”方式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13个市直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聚焦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共发现问题217个,交办立行立改问题77个,推动解决了一批难点问题,彰显了利剑作用。

龚文密强调,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政治建设得到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单位政治责任不落实,管党治党宽松软;有的单位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有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有的单位领导班子担当作为不够,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有的单位“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有的干部不讲规矩、不守纪律。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龚文密强调,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巡察整改同落实“两个维护”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把巡察发现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对照检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巡察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该查处的查处,该调整的调整,发挥巡察震慑作用。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强化日常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标本兼治。

龚文密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更好发挥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聚焦“一把手” 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在精细化、精准度上下功夫,提高巡察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监督检查违规发放津补贴、领导干部家属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放贷、违规吃请、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要践行巡察工作初心使命,打造巡察铁军,确保巡察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