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十二届邵阳市委第一轮巡察启动

发表日期: 2022-03-08 作者: 来源:



3月7日上午,邵阳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举措、更强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作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主持会议,并宣布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县两级党委坚决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政治巡察更加精准有效,巡视巡察工作格局更加完善,标本兼治作用更加突显,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积极贡献。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全面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坚守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坚持“严”的主基调,抓住“关键少数”,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通过巡察整改解决群众身边“问题”。要推进上下联动、推动横向贯通。增强系统思维,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到上借下力、下借上势,一体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巡察整改、深化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完善整改机制,强化整改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内部管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巡察过程精准高效和巡察结果高质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形势任务,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巡察领导小组要严格落实组织实施责任,各级巡察机构要认真履行具体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加强探索创新、强化总结分析,高标准推进全市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和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确保全市巡察工作开好局、创新绩。

会上,通报了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整改验收评估情况和对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开展调研指导情况,双清区委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建投集团公司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了检讨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第一轮巡察这10家市直单位党组织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将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市商务局党委、市民政局党委、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含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含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市财政局党组、市国资委党委等10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其中部分单位同步开展专项巡察。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