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2-08-18 作者: 市财政局 唐鑫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陈爱民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陈修萱分别向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朱敏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陈修萱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上次市委巡察以来,市财政局党组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较好贯彻落实财政工作方针政策和市委决策部署,财源建设和财政收入迈上新台阶。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压实,致力打造“六个财政”,获得多项荣誉。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发挥以财辅政作用不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有差距;“两个责任”履行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党的建设薄弱,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巡察、审计反馈问题真改实改不够,效果打折扣。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修萱提出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聚焦财政核心职能,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为“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提供坚实财政保障。二是强化以财辅政,强化财政资源统筹,加大财源培植力度,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为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智慧和力量。三是突出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完善优秀干部选拔培养机制,打造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四是强化监督执纪,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严肃处理违纪行为,增强财政监督力度,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着力从源头上堵漏防腐,打造清廉财政机关。五是强化整改责任,建立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真改实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陈爱民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上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一是突出政治性,提高站位抓整改。市财政局党组必须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二是突出针对性,压实责任促整改。市财政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衡量“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标尺,以“钉钉子”的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按层级落实、按职责要求落实、抓好制度落实。三是突出实效性,强化保障抓整改。市财政局党组要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整改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挺纪在前,强化责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全力攻坚,用实际行动体现担当、彰显忠诚。

    王永红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敢于正视此次巡察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端正态度及时解决实际问题。二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整改。要全面整改,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等,高标准严要求整改到位;要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期限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工作和财政日常工作同步推进。三要标本兼治,放大整改效应。市财政局党组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通过三个月集中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章立制,确保整改落地见效。要用好巡察整改成果,推动财政工作质效提升,以整改成效促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敏表示,市财政局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最诚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充分认清抓好整改落实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强化措施,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建立整改台帐,严格对账销号,不回避、不推诿、全面改、深入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锚定目标,攻坚克难,着力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把巡察成果融合到财政改革发展的实践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主任、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市财政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局机关各科室正副职负责人,下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近三年退休干部职工部分代表,市财政局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