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2-08-18 作者: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郭霁贤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常委田晶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陈扬桂分别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志红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何志红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陈扬桂在反馈时指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推进制造强市建设,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主动性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建设逐步加强。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不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不够,服务企业理念有偏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力度不够;选人用人欠规范;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差距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扬桂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抓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领会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二是坚守初心使命,聚焦职能职责重振工业辉煌。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短板不足,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创新支持力度,激发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权力意识教育,紧盯廉洁风险突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强化权力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积极推动清廉邵阳建设。四是夯实组织基础,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做好选人用人工作,全力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五是坚持久久为功,持续拓展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田晶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上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站位抓整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必须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紧扣职责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不足,以人民为中心,回应群众关切。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促整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衡量“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标尺,以“钉钉子”的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举一反三,巩固成果。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引导保障强整改。要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整改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挺纪在前,督促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全力攻坚,用实际行动体现担当、彰显忠诚。要动真碰硬,敢于斗争,严管严治,形成震慑,实事求是,接受监督。

    仇珂静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整改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和接受反馈问题,端正整改态度。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落实整改政治责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督促协调,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专题研究部署、带头督促检查,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政治合力。三是要立足标本兼治,放大整改政治效应。要解决工信系统深层次问题,提升工信行业管理能力,把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把解决突出问题和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机制体制,推动工业经济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工信工作现代化水平。

    何志红表示,这次巡察是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局党委班子的一次集中体检。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强化认识,统一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巡察反馈意见直指我们工作短板,是做好今后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对标对表巡察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将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并一一对应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一环扣一环推进、一个接一个问题解决,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三是通过整改,推动工作。局党委将认真总结、消化、吸收巡察成果,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工作实践中,转化为推动全局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