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2-08-18 作者: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彭骥超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志定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小平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邓小容分别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杨映林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杨映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邓小容在反馈时指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资源要素支撑,提升空间规划治理水平,先后被评为省文明单位、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021年耕地保护、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双双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察激励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完整不准确不全面,履行核心职能职责有差距,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改革实践出招破局、深度融合不够,保护耕地抓得不实,生态修复打折扣。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使命任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动能不足,空间规划统筹谋划、土地集约利用、深化“放管服”改革、“多测合一”、重大风险防范等工作仍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治而不严、严不到底,“两个责任”没有有效落实,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邓小容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知行合一中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固本,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在履职尽责中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保持政治定力,在正本清源中建设清廉机关。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盯住关键人、管住关键事守住关键处,加强全方面全过程各环节的监督。四是夯实政治基础,在严管厚爱中锻造高素质队伍。加强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信念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杨小平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上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站位抓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突出问题,深入查摆不足,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回应群众关切。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促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衡量“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标尺,以“钉钉子”的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坚持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坚持举一反三,巩固成果。要严守政治纪律,引导保障整改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整改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挺纪在前,督促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全力攻坚,用实际行动体现担当、彰显忠诚。

    沈志定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整改政治担当。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要正确认识和接受反馈问题,巡视工作的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正视和接受,对问题照单全收,不遮丑、不护短、不畏难,不过多强调客观原因,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从一开始就端正整改态度,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严肃对待,不允许有丝毫的麻痹和马虎。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落实整改政治责任。整改是政治任务,含糊不得,马虎不得,必须要坚持全面整改,必须要坚持标准整改,必须要坚持限期整改。局党组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协调。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专题组织研究部署,带头开展督导检查,解决突出问题,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责任体系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要立足标本兼治,放大整改政治效应。要压实责任以巡促改,要举一反三以巡促建,要持续发力以巡促治,通过这次巡察要解决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最终要落脚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能力提升上;要坚持把治标与治本紧密结合,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映林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公正客观、切中要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到位。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坚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维护“两个确立”、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实工作举措,坚决扛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深入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担起党组书记“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对直属单位监督管理,大力抓好清廉单位建设,突出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廉洁风险排查防控。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持续提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效果。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用好巡察反馈成果,放大巡察整改效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主任、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局机关(含经开区分局)全体干部,局属副处级、正科级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