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2-08-18 作者: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马军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厚见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邓小容分别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梁东海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梁东海作表态讲话。

    邓小容在反馈时指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省住建厅和市管委会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居惠民保障,2020年通过全国文明单位中期验收,2021年被授予全市“文明行业”称号。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领悟力不强,理论学习不深入,执行政策不到位,为民服务意识不牢固,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政治担当不足,“两个责任”没有有效落实。政治规矩不严,干部工作不严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到位,党建工作不扎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邓小容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住有所居”目标和“房住不炒”定位不动摇,全力办好服务住房民生、助力住房保障最大民生实事。二是强化监督管理,努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中心运行各环节,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加强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管理,不断加强对中心贷款发放、贷后风险管控等方面的监督,充分发挥管理部功能,创新基层管理,激发执行活力。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改善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提升住房公积金制度全民满意度。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见实效。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打造面向新时代的智慧公积金。

    刘厚见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上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好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突出问题,逐条分析研究深入查摆不足,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了解掌握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促整改对标对表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坚持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坚持举一反三,巩固成果。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整改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能,按要求公开整改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王永红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强化整改政治担当。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中心党委要正视直面问题,不能轻描淡写,不能随便对待,不能以荣誉回避问题。要端正每个人的态度,结合工作职责、思想、实际,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二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整改。必须要坚持全面整改,坚持标准整改,坚持限期整改。中心党委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责任体系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是标本兼治,放大整改政治效。要压实责任以巡促改,每个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承担责任、共同推进整改责任落实。要举一反三以巡促建,主动摸排,发现类似问题。要持续发力以巡促治,通过这次巡察要解决一些深层次的问题。要坚持把治标与治本紧密结合,创新思路,标本兼治,使住房公积金工作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

    梁东海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公正客观、切中要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到位。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和巡察整改在管党治党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国之利器、党之利器”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责无旁贷”的紧迫感抓好整改清零工作。二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清零见底。聚焦巡察组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拿出有力举措,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切实履行政治承诺,统筹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把抓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把巡察整改与中心年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整改为契机,既促进问题解决,又完善制度,做到标本兼治。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主任、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管理部主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