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2-08-18 作者: 市商务局 陶中国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晏丽君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蒋文强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陈扬桂分别向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剑萍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曾剑萍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陈扬桂在反馈时指出,市商务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职能职责,推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不断强化,为全市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轮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充分;落实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过硬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扬桂提出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商务工作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中来。二是强化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扎实开展支部“五化”建设,全面提高干部队伍业务水平。三是压实廉政责任。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下属单位干部的教育管理,打造商务系统清廉文化,不折不扣推进“清廉邵阳”建设。四是紧扣主责主业。要优化招商项目质量,重点招引一批有进出口潜力的外向型企业;要不断提振居民消费需求,激活市场消费动力;要加强排查报废机动车辆拆解回收存在的隐患;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借招商引资之名违规饮酒。五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蒋文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上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站位抓整改。市商务党委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促整改。市商务局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衡量“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标尺。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整改,建立健全巡察整改机制。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导保障强整改。市商务局党委要督促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体现担当,彰显忠诚。要严管严治,形成震慑,建立巡察整改内部闭环机制。要实事求是,主动接受检验监督。

    晏丽君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来看巡察深刻认识到巡察是十大以来党内监督重要战略性、制度性安排是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的强劲东风。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巡察出的问题不整改,比不巡察影响更坏。市商务局党委班子成员一定要认清问题,端正态度,认领问题,直击要害,按“六问法”来推进问题整改。三端正整改态度。市商务局党委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整改台账、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通过集中整改在建章立制方面取得实效

    曾剑萍表示,这次巡察是对市商务局党委的全面“政治体检”和“党性洗礼”,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成果转化。一是坚决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照单全收“任务书”。自觉接受市委第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坚决狠下决心、全力整改。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及时研究整改措施,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机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行动。三是坚决以身作则、严守底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把“两个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层层传递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交出巡察整改合格答卷。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商务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主任、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商务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