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3-02-06 作者: 李孟夏 来源: 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伟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蒋文强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陈扬桂分别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远伟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唐远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陈海龙出席会议。

陈扬桂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医保基金监管进一步增强、医保改革持续推进、待遇保障稳步提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在深化医保改革、医保基金运行、服务群众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在医保基金监管执法、财务管理、清廉医保建设等方面问题较为突出;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工作需进一步提升;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扬桂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守“两个责任”,守好人民群众“救命钱”。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健全内控机制,严格落实“一事双岗双责”,规范全市医保系统执法,提升基金监管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支部“五化”建设,强化党建的引领、统领和保障作用。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加强谋划调度,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也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真正实现标本兼治的效果。

蒋文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态度上要旗帜鲜明、作风上要绝对过硬、行动上要特别迅速,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坚决彻底整改。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用务实具体的举措抓实巡察整改。要压实整改责任、坚持真改实改、站稳人民立场。三是扛牢政治责任,拿明确管用的办法巩固巡察整改。要融入实际工作、强化督导问责、认真建好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注重抓长抓常,坚决做到抓建结合提升整改成效。

蒋伟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内涵要求。要明确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方法路径、重点方向,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全面落实巡察反馈的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改出态度、动真碰硬改出力度、紧贴民心改出温度。三是要坚持系统施治,巩固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效果。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问效问责,促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治理效能的全面提升。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要将巡察反馈会议当成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一次深入的整改思想动员,推动全市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局。

唐远伟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扛牢责任、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局党组将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把巡察整改工作抓在细处、推入深处、落到实处。三是完善机制、转变作风,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持把推进巡察整改与具体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相结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巡察整改,以风清气正的医保政治生态,推动全市医保事业迈上新台阶!

委第有关成员,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主任、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各科室负责人、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