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大祥:念好“三字诀”做好信访件分类录入工作

发表日期:2019-11-14作者:大祥区纪委监委来源:

今年以来,大祥区纪委监委不断优化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流程,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信访举报件的精准录入、分流和统计,提升数据信息采集和应用能力。

“严”字入手,分类录入信访举报件。按照信访举报件的类别,对中央纪委、省纪委转送件“详录不扫”,对市纪委转送件、本级受理业务内信访件“详录全扫”,对上级或者其他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检举控告、业务外及重复信访件“不录不扫”、对乡镇街道、派驻纪检组自收件详录全扫,分类处置信访举报件,“详录”的问题描述按照分类、全面、规范的标准详细录入,对“全扫”的按照全面有序的原则将举报材料的主件、附件、信封全部扫描。

“准”字着力,把好内容审核关。因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较多,涉及的范围较广,对这些把握不准的信息内容,在确证后再录入。如只列明被举报人姓名的,不知道具体单位的信访件等,对信息内容甄别后再录入。在录入时,对原有和录入时出现的错误和问题及时修改,确保信息精准度。

“慎”字托底,谨慎判定范围外和重复件。针对当前信访举报件经常存在范围内外内容交叉的情况,大祥区纪委监委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精准研判,仔细分析,对把握不准的举报件及时请示领导召开研判会处置。在重复件判定时,要求与收到的初次举报件精准比对研判。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