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带着板凳进村】肖树冬老人的“取水半径”

发表日期:2019-11-07作者:通讯员:肖霖来源:

“谢谢你们帮我安装了自来水,我再也不要为‘喝水’的事犯愁了!”9月26日,85岁的肖树冬老人紧紧握住我的手,满是沧桑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古楼乡共6个村,其中相山村和古楼村是省级贫困村。肖树冬老人是相山村的低保贫困户,独居在古楼乡雪峰山脉的半山腰上。

9月23日,在洞口县纪委监委开展的“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中,古楼乡按照活动安排进村接访。没想到在走访过程中就了解到肖树冬老人没“水”喝了。带着这个疑问,我们赶紧把相山村的村干部们叫过来了解情况。

“肖书记,以前一直有水喝,没想到今年7月初至9月底,这里3个月没怎么下雨,我们也没办法。”村干部赶忙解释,“肖树冬是自己拉了水管接的山泉水,山上没水自然就断流了。”

“虽说这是季节性缺水,但是老人现在都85岁了,还要走半小时山路到邻近的院落提水,相山村是省级贫困村,这种情况怎么能够脱得了贫?”

我们几个赶紧帮肖树冬老人提了几桶水,暂时解决了老人近2天饮水问题。

“治标不治本,2天过后怎么办呢?”为了彻底解决老人的饮水困难,我们当天立即会同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结对帮扶责任人商量“治本之策”。

因老人住的地方是半山腰,我们七八个人爬了将近半小时的山路,现场勘查自来水安装线路,最终找到了合适取水的地点,并且丈量好了管道铺设的距离,我们当即承诺3天内帮她解决饮水问题。

9月26日,我们和村里动员了3名劳力,铺设了自来水管道,看着汩汩流出的自来水,肖树冬老人笑的合不拢嘴,也让我们的心踏实了。

从3天前半小时“取水半径”,到如今在家门口用水,肖树冬老人的幸福感油然而生。“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接触最多的就是乡里乡亲,把群众身边的“小事情”做圆满,更能体现我们对群众的“关心”。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