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带着板凳进村”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发表日期:2019-12-19作者:来源:

“感谢镇纪委帮我处理好了老兄坟墓被毁这个事情,治好了我家多年来的一块心病。”近日,武冈市龙溪镇龙丰村5组信访人彭保珍拿着与纠纷方采沙场老板达成的协议书以及3000元的迁坟补偿款激动地说。这是邵阳市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该市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一个生动缩影。

时间回到今年9月,武冈市龙溪镇纪委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带着板凳”走进每个村公开接访,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着力解决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在龙丰村接访时,群众彭保珍反映其哥哥位于龙丰村兔子坳的坟墓在2015年被当地采沙场损毁,由于她本人常年在长沙居住,这起纠纷已经持续了四年,特向镇纪委求助处理。

群众利益无小事。龙溪镇纪委接到信访件后,立即组织协调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成立专门工作组,带案入村深入调查。由于四年来,采沙场多次转手,三易其主,并且现在早已关闭停产,事情处理起来非常棘手。经过缜密分析案情、梳理排查问题线索,工作组找准责任划分不清“症结”,靶向“开方”,精准“施药”,多次走访当地知情老人,对历任采沙场老板、工人逐一进行调查询问,锁定相关证据,划清不同时间段“场主”的责任。同时,工作组耐心细致地和当事人讲政策、说道理、摆事实,采沙场第一任老板沈小伟愿意承担责任,并承诺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最终,双方在工作组的协调下,于次日达成一致意见,当场签订协议书,沈小伟按国家征迁标准兑现了3000元赔偿金,一起长达四年的纠纷至此迎刃而解。

“注重活动实效,建立长效机制。”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表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台了《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持续转变作风,深化‘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理诉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来源:三湘风纪网)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