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卫士手记】一笔76元的“卡扣金”?

发表日期:2020-06-28作者:戴丽来源:新邵县纪委监委

“干部同志,我有个小问题也可以跟你们反映吗?”一位老人家支支吾吾地说。

“老叔,过来坐,我们是县纪委的,到你村里来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你有什么情况都可以向我们反映。”负责接访的新邵县纪委常委朱洪凌热情地与这位老人交谈起来。

“是这样的,我2014年有一笔土地承包租金,一直都是由村里统一发放的,但还有76元一直没有收到,很有可能是村干部卡扣了,才一直没有发给我。”

今年5月的一天,新邵县纪委联合接访组在严塘镇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时遇到了这么一位老人家。

“群众利益无小事,哪怕几块钱、几毛钱的事,都要核查清楚。”朱洪凌表示。随即联合接访组迅速将该问题线索交办给严塘镇纪委进行调查处理。

经核查了解,严塘镇金子桥村村集体从2005年开始与邵阳某养猪专业合作社签订租用合同,通过出租部分村民土地、鱼塘给合作社来收取租金,然后由该村集体统一接收合作社的租金后再以名册登记、现金发放的方式转发给村民,2014年的登记册上显示该笔76元的款项已发放至何某山本人。同时,核查组也走访了该村有土地出租的村民们了解情况,这些村民表示每年都从村里领取了租金。

一周后,核查组到何某山家中反馈核查情况,并将调查情况和相关依据与何某山做好了沟通解释工作,何某山对调查结论表示非常满意。

“没有想到纪委的领导这么重视,我开始想才这么一点钱,干部不得重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何某山激动地握着核查组成员的手感慨道。

“做好群众工作,‘用心’最重要,要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时刻放心上、抓手上、扛肩上,不能‘以事小而不为’,我们开展的‘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就是要深入农村走实走深,主动为群众的答疑解惑,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