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隆回:抓村级巡察整改 助基层安全度汛

发表日期:2020-07-18作者:易自然来源:隆回县委巡察办

“有这么大的涵管,下再大的雨我们也不怕了。”7月8日,隆回县大水田乡龙腾村80岁的老大爷廖继能看着新修的管网排水设施,满脸欢喜地对前来巡察公路积水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的县委巡察办主任马洪云说道。

龙腾村9组司大公路段地势低洼,多年来两旁陆续新建房屋未建排水设施,一遇大雨造成大面积积水,今年进入主汛期后更是一片泽国,周边2000余群众和300余学生出行不便。大水田乡党委巡察组在龙腾村开展村级巡察期间,廖继能等周边群众对此反映强烈。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巡察组第一时间向乡党委反馈情况,并与乡党委一道协调县公路养护中心现场勘察设计。县公路养护中心特事快办,安排专项资金7000元,新埋涵管40米、新建沉沙池1个,有效解决该路段积水安全隐患,获得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文明村5组大塘存在的质量问题,汛期被大水冲开口子,下游农田受损,农户涉险。”在防汛期间,花门街道党工委巡察组同样接到了群众反映。群众利益大于天,街道党工委立即向文明村发出交办函,要求村支两委及施工方现场查找原因,厘清责任。最终,经协商一致,双方各出资2000元对山塘开口处进行维修,现已全面竣工。

今年来,中共隆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启动村级巡察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特别是主汛期以来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全程督促立行立改、特事快办,以群众满意度检验村级巡察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