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城步县:白毛坪镇纪委开展“四清行动”护航脱贫攻坚

发表日期: 2020-11-25 作者: 尹伟 陈洁 来源:

    “感谢你们关心,也感谢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看到我家老头脑梗偏瘫后,立即给我家老头申报了低保,帮我们减轻了负担,感谢党的好政策!”近日,白毛坪镇纪委工作人员在蜡屋村督查“四清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时,贫困户杨二梅满怀感激之情地说。
     今年以来,根据城步县纪委护航脱贫攻坚“四清行动”的安排部署,白毛坪镇纪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 ,精心组织,细化分工,量化任务,提升实效,扎实开展“四清行动”,实现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动态清零、扶贫资金使用清白、扶贫政策落实清楚、干部作风清正廉洁。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决扛起“两个责任”。该镇党委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统一思想,成立了“四清行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对涉及扶贫领域的4个信访问题和重大事项由主要领导挂牌督办,该镇信访问题线索及时清零,信访人息诉息访。镇纪委扎实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强化问责追责,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现已下发督查通报5起,诫勉谈话1人,约谈8人。
     分工合作,量化任务,扎实巩固脱贫成效。镇纪委牵头,打破扶贫工作由扶贫工作站“一把抓”的固化思维,组织各部门联合作战,细化分工,量化目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提升脱贫质量。镇财政所负责近五年来200余个扶贫项目资金清理,整改项目资金报账资料不规范问题15个,退回财政未使用的扶贫项目资金21.6万元,做到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清楚明白。各职能部门负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清理,社会事务办补发70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交通补贴,新增低保34人,核减低保17人;经济发展办补报易地扶贫搬迁户5户,及时验收拨付补助资金40万元;让扶贫政策落地,脱贫成效提质。
     夯实作风,勤政廉政,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四不摘”的新要求,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思想上彻底纠正扶贫工作歇一歇、松一松、已结束的错误认识,始终绷紧思想上的“弦”;行动上坚决杜绝人在岗心不在岗的形式主义,结合“廉洁单位”创建活动,勤政廉政,用心用情,将解决贫困户的实际问题作为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