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新邵:督查“回头看”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

发表日期: 2020-12-15 作者: 刘立超 耿忠义 来源: 新邵县纪委监委

   “温大哥,你家自来水通了吗?”“通了呢,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困难,我再也不用买水喝了。”这是近期新邵县纪委监委开展入村督查“回头看”时,工作人员与该县酿溪镇汤仁社区贫困户温红祥交谈的一幕。

今年5月,新邵县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攻坚入村督查时,温红祥反映因邻里矛盾纠纷造成自家自来水中断,靠买水用于日常生活。督查组立即将问题反馈给当地社区居委会和镇党委,督促及时调解纠纷,解决群众困难。5月份,全县纪检干部入村督查共发现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热点难点堵点问题429个。

为确保督查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整改有实效,10月下旬,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67名干部组成11个督查组,再次入村进行督查“回头看”。

督查组每到一个贫困村,通过“四不两直、走村入户”等方式,重点检查上轮入村督查时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四不摘”落实情况,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查漏补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按照开展越级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百日会战”行动要求,加强对未办结信访件的督促指导,推进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动态“清零”。

据统计,截至目前,入村督查“回头看”共走访233户,接待群众617人,召开座谈会62次,实地察看项目现场128处,新发现问题和群众困难35个,督促解决问题24个,5月份督查发现的429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24个。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