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大祥区:“线上+线下”联动 做深做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培训

发表日期: 2021-01-19 作者: 来源: 大祥区纪委监委

    “履职新岗位,有期待也有焦虑,想把工作干好,但肚里‘墨水’不够,底气不足啊。这次的集中学习真是时候!”2020年6月底,刚参加全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集中学习中心街道纪工委书记范诚说道。

2020年,为进一步加强对信访举报、线索管理、日常监督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大祥区纪委监委以“重程序、强本领、讲规矩活动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线上+线下”培训联动,聚焦业务能力提升,做深做实全员培训工作,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大祥区纪委监委采取“学习在线化、时间碎片化”的形式,充分运用各种“线上”学习载体,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提升干部的学习力,使干部学习培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依托“学习强国”手机App、“廉洁大祥”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开设学习“微课堂”,设置业务知识专栏,纪检监察干部根据自身需求从“线上”获取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各类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但满足了互联网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智能化、便捷化需求,也让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不受限。

在依托各类“线上”学习平台开展自学的同时,大祥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将“线上”学习成果向“线下”转化。制定全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计划,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举办专题业务培训班,既邀请各行业部门的专家、学者等面对面授课,丰富视野、开阔眼界,又建立自己的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统筹安排本系统的业务能手轮流授课,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的同时,也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各自优势特长,让纪检监察干部学教结合互促进步。同时深化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进行“点穴式”学习,强短板、补弱项,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此外,大祥区纪委监委立足自身队伍人才结构实际,在处理疑难信访件、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中落实片区工作机制,积极探索老中青“三人作战”模式,老手带新手,发挥传帮带作用。将问题逐层研判、集体讨论、达成共识,将解决问题的“经验”回流到青年“学徒”身上进一步“消化吸收”,形成年轻人新观念新思想得到敢作敢为、老前辈老经验好做法得到与时俱进的良性发展。

今年以来,大祥区纪委监委切实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共开展“线上”业务知识学习12期,举办“线下”业务知识培训2期、“每周学习会”24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达1300余人次,其中2名纪检监察干部被评为“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有效促进了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加强学习交流、工作经验的总结提炼,为大祥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