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隆回:快查快处让换届纪律电力十足

发表日期: 2021-02-07 作者: 曾艳芳 向光武 来源: 隆回县纪委监委

“到今天,全县25个乡镇(街道)572个村(居、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全部顺利完成,交出了组织满意、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2月2日,隆回县换届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在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隆回县纪委监委对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坚决从快、从严、从重查处,让换届纪律电力十足,触碰必“被电”。

隆回县成立了村级换届选举风气监督领导小组,下设10个监督巡查组和7个纪律审查调查组,整合巡察、公安、乡镇纪委等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各监督巡查组对所联系乡镇的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工作到面到点到村。1月7日上午,六都寨镇马坪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会上出现原支部书记周某带头煽动、破坏选举秩序的情况,监督巡查组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了六都寨镇党委。

获悉情况后,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启动调查。1月8日,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风气监督组、六都寨镇党委成立调查组,对六都寨镇马坪村破坏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联合调查组发扬求真务实,连续作战的精神,奋战3天3夜,完成了案件办理,行政拘留2人,党内警告处分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并取消村支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诫勉谈话3人,批评教育9人

案件发生后,县纪委监委组织将此典型案例1月15日前制成警示教育片,要求各乡镇换届会议播放,使换届纪律以更强的冲击力、更直观可信的方式传递到每一个人,进一步压实了换届选举干部责任,严肃了村级换届纪律,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效果,推动了全县换届工作顺利开展。(隆回县纪委监委 曾艳芳 向光武)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