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新邵县:擦亮探头靠前监督 护航“开学季”

发表日期: 2021-03-04 作者: 刘纪新 来源: 新邵县纪委监委

3月1日下午,是新邵县中小学学生正式开学开课的第一天。在新邵县一中学校的仓库里,呈现着一派忙碌的景象,校长苏立祥带领学校老师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学生书籍课本及教辅资料的整理发放和学费收缴管理工作。这是新邵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针对2021年春季开学季的教育收费及开学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时看到的一幕场景。

为加强教育收费管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进一步巩固教育收费公示工作成果,切实减轻学生及家长负担,新邵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教育局监督审计室,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针对学校是否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惠民政策、是否按规定进行教育收费公示、是否坚持自愿及非营利原则向学生收取服务性收费、代收费、是否存在违规收费等问题,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教育收费及开学工作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检查发现该县春季教育收费政策执行情况总体较好,未发现自立项目、超标准收费等明显违规和乱收费问题学校认真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按规定设置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下一步,新邵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密切配合,严格履行教育收费监管主体责任,继续巩固和完善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加大对中小学及幼儿园收费监管力度。”新邵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该县还将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和政府12345政务服务平台作用,畅通举报渠道,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机构收费行为的监督,构建更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促进新邵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