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阳市资江学校:打造“廉洁学校” 营造教育清风

发表日期: 2021-03-25 作者: 伍松云 罗法 来源: 清廉邵阳

▲“廉洁学校座谈会

      “廉洁学校建设是清廉邵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也是社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多来,邵阳市资江学校围绕打造廉洁学校,实现政治建设好、制度建设好、廉洁程度高、师德师风正、干事创业兴、廉洁文化氛围浓的目标,吹响了创廉洁学校做廉洁教师的集结号。

      自学校部署创廉洁学校做廉洁教师工作以来,多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廉洁从教的有关文件,全体签署了《廉洁从教承诺书》《规范收费责任状》,全员建立了《师德师风个人档案》,组织党员观看《初心迷失》警示教育片,开展党员家属当好贤内助活动,签订《党员家属助廉承诺书》,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岗敬业、廉洁从教。



开展学生廉洁教育活动


      付出必有收获。2020年度,资江学校被评为巾帼文明示范岗、湖南省中小学基层党建示范点、湖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并通过国家专家评审委员会复审,再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

      正生先正师。教师以身作则,方能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引领学生向上向善。该校以创廉洁学校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电子班牌推送廉洁小故事,组织崇廉敬洁主题班队活动,开展廉洁为主题的书法、绘画、黑板报、手抄报比赛,在全校掀起一股廉洁文化润校园,清风书香扬正气的浓厚氛围。

      “‘廉洁学校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进一步夯实了学校发展根基,擦亮了校园廉洁底色,为塑造清明政风,建设清净校风,营造清正教风,营造清新学风提供了强有力的清廉保障。邵阳市资江学校校长伍忠兵表示。(伍松云 罗法)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