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隆回:“7+6”模式强化整改质效 一体推进“治痼疾”

发表日期: 2021-04-25 作者: 周庆 肖杰 来源: 中共隆回县委巡察办

隆回:“7+6模式强化整改质效  一体推进“治痼疾”

       “免去易波公安局罗洪派出所所长职务,并对其立案审查个别公安民警法纪意识淡薄,自律不严,知法犯法,顶风违纪,影响恶劣,必须严肃处理”。49日,在隆回县纪委六次全会上,易波因工作日饮酒、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全县通报,另有4人被立案,建议免职2人。这是隆回县开展政法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为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隆回县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开展7个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该县2021年第一次县委常委会议即研究部署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2021年度单位绩效考核及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又对公职人员赌博和违规打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吃“空饷”,政法队伍顽瘴痼疾,村(社区)集体“三资”问题,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救灾救济款物分配等事项中优亲厚友,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等6个审查调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提级整改和专项整治有机结合,同步开展督查检查,“7+6”一体推进“治痼疾”。


      为做好“7+6”,隆回县委、县纪委监委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在全县开展“开启新征程,锤炼好作风”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完善出台《关于违反作风建设规定行为的处理办法》,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打造“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平台,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作风问题开展问政;编制作风建设宣传教育读本《一规一案》,共发放3万余册,全县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人手一册,“规定+案例+漫画”,形象生动阐释作风建设规定,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制作作风建设暗访视频,在全县组织观看,已对暗访发现的22条“四风”问题线索进行交办;精心创建智慧纪检平台,汇聚实时、跨部门的1840万余条数据,借助大数据科技手段进行“线上比对”,通过掌握的各单位公务接待公函、用餐审批单、菜单、税务发票等数据材料,分析研判转嫁吃喝费用、虚列开支或“化整为零”报销吃喝等隐形变异现象


      开展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前,隆回县有51个单位的欠款余额1671.58万元,截至420收回欠款1269.28万元,依法依规核销363.75万元,清收率达到97.7%机关事业门面租金管理上解比例达到100%;平台公司融资年利率在7.92%以下,最低的年利率为1.2%,平均利率约6.45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立行立改问题8个,现已全部整改到位;通过自然减员和人员调整,共消化超编22人。周庆 肖杰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