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隆回:“一把手”率先垂范 做好“第一责任人”

发表日期: 2021-05-08 作者: 隆回县委巡察办 来源:

“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纠正不正之风,牢固树立民本思想、民本情怀”“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党管干部,坚持治隆必严,以党风带民风;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隆回县委书记刘军上任伊始即对全县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自觉扛起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第一天”调研,谋划新篇章。4月20日,在担任隆回县委书记第一天,刘军即率县委办、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到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调研,指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清廉隆回”,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开展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实清单式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二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治隆必严,以党风政风促进行风民风;三是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纠正不正之风,牢固树立民本思想、民本情怀;五是突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对乡镇换届拟定人员要严格把关,做到“凡提四必”;六是加大换届纪律风气监督,守住换届底线,纪检和巡察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战斗的干部。

“第一次”上会,提供强支持。4月29日,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汇报,这是巡察工作第一次上县委常委会议讨论,会上就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县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县对村巡察实施细则、巡察整改考核评估办法(试行)、开展巡察作风纪律后评估的办法(试行)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第十轮县委巡察整改工作,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高度重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按照要求开展整改工作。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党管干部,坚持治隆必严,以党风带民风,牢固树立纪律、规矩面前没有特殊的单位、没有特殊的人,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就是做到“两个维护”意识。要对审查调查发现共性问题、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进一步梳理,严起来、实起来,点对点整改、限期销号。村级巡察要抓重点村(社区),重点巡视问题突出、软弱涣散、上访量多、风气不好的村(社区),打造成巡察工作的亮点。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