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隆回:5个督查组督查防学生溺水

发表日期: 2021-07-05 作者: 曾艳芳 刘仕栋 彭媛兰 来源: 隆回县纪委监委

     “小朋友,老师有没有把这份防溺水宣传册发给你们?”“天气热了,大家可以去水库河塘游泳吗?622日,隆回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梨子园小学开展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暗访督查时向学生了解实际情况。


     时值建党100周年特护期,夏季又是防范学生溺水和防汛救灾关键期。为督促安全生产主责部门和监管部门压紧压实责任,隆回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政府办、教育、应急等部门组成5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查。督查组深入乡镇(街道)、学校、村居(社区)、河湖塘库、安全隐患点等重点场所,通过查资料、看现场、访学生、访群众等方式,全面了解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教育、日常监管、巡查劝导、急救互救、抢险救灾等责任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到位的,现场提出批评,要求立行整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作风不严不实,产生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特别是学生溺亡事故教训惨痛,防范学生溺水等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我们通过严格督查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防止安全事故‘一失万无’,确保万无一失。”隆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目前,隆回县纪委监委针对防范学生溺水、防汛救灾等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单位230个,走访260余名学生或家长,发现各类问题100个,督促整改100个;查办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案件4件,诫勉2人,立案1人,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执法问责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守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隆回县纪委监委 曾艳芳 刘仕栋 彭媛兰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