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市委巡察组到绥宁县指导督导巡察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8-27 作者: 唐婷 来源: 邵阳廉政网


    近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委巡察组到绥宁县指导督导巡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关于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和巡察监督贯通融合的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介绍了省纪委监委与省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与市委巡察机构推进监督贯通融合的实践做法;围绕“如何加强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贯通融合”,与会人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和巡察监督贯通融合,是加强党对监督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完善“四项监督”统筹衔接的实践要求,是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各参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通好会议精神,做到信息上互享互用,手段上互帮互补,成果上互助互济。


    会议强调,参照中央、省委、市委做法,结合绥宁巡察工作实际,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提高贯通融合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创新整改监督方式,强化整改问责,健全巡察整改促进机制,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认真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结合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完善机制制度,加强权力监督制约,根据需要开展专项整治,促进深化标本兼治。做好巡察干部选配、借调、管理等工作,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强化巡察队伍力量,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