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监督在身边】邵东市纪委监委:拧紧监督链条 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四)

发表日期: 2021-08-26 作者: 陈云贵 来源: 清廉邵阳


   “各单位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近日,邵东市14个单位(企业)一把手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市纪委监委约谈。


    面对陡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邵东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周密部署,以“监督检查全覆盖”“督促整改重实效”“追责问责不手软”抓细抓实监督检查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8月5日,邵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向章云带队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疫苗接种情况。


    监督检查全覆盖。市纪委监委以片区为单位,抽调35名干部组成7个督查组,采取“下沉式”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各乡镇(街道)、部门落实市委“三合一敲门行动”、履行各自防控责任、党政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等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监督检查。各监督组紧盯疫苗接种、人员摸排、卡点检查、带班值班等重点环节,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空白点、薄弱点,督促推动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


    督促整改重实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能够及时解决的,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问题反馈清单和整改清单,督促限时整改,做到改前问题清晰,改后效果明显,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截至813日,通过督查共发现问题337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追责问责不手软。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以及重安排部署、轻措施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进行通报约谈,坚决追责问责,绝不姑息。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截至目前,已对10个单位和4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通报,对履行防控责任不力的14名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对2名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处分。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