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东市:“小微信”解决“大难题

发表日期: 2021-08-30 作者: 佘双龙 陈雅毅 来源: 邵阳廉政网


   “监督服务微信群真是太好了,村里豆腐桥坏了,只要在群里发条信息,立马有镇村干部答复和处理”邵东市黑田铺镇仰山殿村村民许连和走在新建的豆腐桥上感叹道。


    近日,邵东市黑田铺镇仰山殿村监督服务微信群中,有群众反映位于本村的豆腐桥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给村民外出通行带来诸多不便,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该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值班村干部看到群内信息后,立即将该情况上报镇党委政府,镇村干部随即实地勘察并商讨解决方案,决定对其炸毁重建。在镇村干部的努力下,共筹措资金85万余元,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桥梁的重建并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


    20209月以来,邵东市按照“一村(社区)一群,一户一人”的原则,已在全市建立村(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792个,入群29万余户,实现入群全覆盖。每个村(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由一名乡镇班子成员、一名纪检干部、一名党建专干共同联系负责,驻村干部、村干部进群开展工作,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主动公开相关事项并接受群众监督,实现精准服务群众。通过建群,切实构筑了密切干群的“连心桥”,更加畅通了服务群众的渠道,有效监督和促进了村级权力运行。截至目前,该市监督服务微信群共收到各类咨询问题13312个,已解决13146个,解决率达98.7%;共收到反映问题3041个,已解决2950个,解决率达97%,真正发挥了微群平台便民利民惠民作用。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