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隆回:智能监管 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表日期: 2022-01-06 作者: 刘仕栋 周毅志 来源: 邵阳廉政网



图为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纪委书记在奉族良老人家回访


    “感谢乡纪委的同志认真负责,我孙子的残疾人护理补贴从9月份开始已经补发了。1225日,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四角田村奉族良老人家回访其孙子奉祯逢残疾人护理补贴补发情况时,奉族良老人感谢道


    原来,奉族良老人的孙子自幼就有肢体三级残,92日,通过隆回县人民医院重新鉴定,鉴定为多重一级残(肢体三级、智力一级),但换证后没有及时乡社会事务办进行登记。10月初,该乡纪委工作人员在进行日常数据比对时,发现奉族良老人孙子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有异常,立即督促乡镇社会事务办上门相关资料,进行补录发放两项补贴。


    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专项整治,是隆回县纪委监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清单内容之一。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梳理出过渡期防止监测户返贫等8类监督重点工作,分别列明监督内容、解决的主要问题、工作要求与主要措施等形成“监督清单”。为确问题整改到位,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智慧纪检”大数据平台,智能跟踪监督清单实施的全过程,及时预警提醒、汇总分析,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督促抓落实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