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湖南新宁崀山:让学生在研学实践中接受清廉文化洗礼

发表日期: 2021-12-29 作者: 陈定海 来源: 邵阳廉政网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1225日,来自邵阳市的40余名学生在崀山脚下,与带队老师、教官们齐声朗诵着《我爱这土地》《爱莲说》等脍炙人口的诗词文章,在研学实践中了解邵阳新宁历史、接受清廉文化洗礼。

在研学实践中接受清廉文化洗礼


    崀山人文景观非常丰富,著名爱国诗人艾青曾在这里任教创作,北宋理学家周敦颐多次到此游历讲学,晚清重臣刘坤一的清廉轶事家喻户晓。今年来,崀山景区积极推进“清廉景区”建设,充分挖掘提炼本地人文名胜、红色旅游景点中蕴含的清廉元素,精心设计研学旅行清廉课程,传承弘扬清廉文化。


   打造清廉文化阵地。将清廉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红色文化资源基础上,以“廉画、廉话”为主题,打造清风长廊、清廉展厅等清廉景观,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构建起全域覆盖、创新融合的景区清廉文化阵地,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红色旅游景点中蕴含清廉元素


     发挥清廉教育作用。在逐步完善多形式、多方位的宣传阵地,让游客在移步观景中受到熏陶和教育的同时,结合研学市场需求,在研发研学旅行课程时,不断提升地质科考、生物多样性研究等传统课程质量,增设本土人文、红色历史、清廉故事等课程内容,让孩子们在游览美景、探索自然的同时,收获更多人文历史知识,也在心中种下一颗“清廉种子”。


    据悉,新宁县在落实市委6个清廉单元建设基础上,将清廉元素融入贯彻落实“百里脐橙连崀山”发展理念全过程,推进“清廉景区”建设,实施“6+1”清廉单元建设。目前崀山景区已有来自全国各地4万余名中小学生在研学实践中感受清廉文化教育。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