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让清廉书香弥漫机关--双清区纪委监委举行第二期读书会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1-04 作者: 通讯员 蒋丽 来源: ​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纪委系统启动读书活动以来,我克服浮躁心理,读完了毛主席的《矛盾论》,感受颇深,今后我将更深层次的领悟和运用马克思主义,把矛盾论作为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行为指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双清贡献纪检力量。”1231日下午,双清区纪委监委在科创平台举办“清廉书香”读书会第二期活动,读书代表王永辉在谈读书体会时感触良深地说道。区纪委监委机关42名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1119日,区纪委监委“清廉书香”读书会第一期活动在新华书店正式开启,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丁表示要持续有效开展读书活动,将区纪委监委打造成“学习型”机关,形成机关浓厚的读书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快乐学习、自觉学习。


    读书会活动现场,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王永辉等3名读书代表就《矛盾论》和《实践论》谈读书体会。班子成员向全体纪检干部作2022年新年寄语和展望。最后,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科创平台。



    李丁对读书代表们的读书体会进行点评,点评字字珠玑,饱含深意,他倡导干部职工要常读书、爱读书、乐读书,认真学好《矛盾论》和《实践论》的基本内容和现实价值,自觉运用《实践论》和《矛盾论》指导实际工作,提高哲学素养,提高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并朗诵《望江南·春未老》《浣溪沙·游蕲水清泉寺》和《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分别送给纪委监委的年轻人、老同志及全体干部职工,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很不平凡,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每一步都走得很幸福,新的一年,大家要更深入推进双清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清廉双清高质量建设。


    “清廉书香”读书会的举办,对培养纪委监委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习惯,建设文明机关,营造纪委监委干部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有着极大的帮助,为持续维护清廉双清的良好政治生态,补足精神之钙。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